关于做好2024年春学期成人学历继续教育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教学点: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确保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4春学期学历继续教育开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管理系统升级的说明

原有南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现已升级为南通大学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自24年春学期起,请各学院、教学点利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教学,并借助平台各项功能模块完成教务、教学、学生管理工作。

原管理系统可继续使用,直至新老系统顺利完成数据衔接工作。具体平台启用时间、培训会的时间将另行通知,相关附件材料可先行考虑准备。  

、教学工作安排

1.教学时间:32日起安排教学工作,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组织落实线下部分面授教学任务,并在平台教学过程管理模块中完成教学进程表(附件1)和课表(平台中为排课管理)(附件2)的填报。各毕业班根据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的周期安排提前组织学生做好开题、撰写、查重、答辩等工作,过程管理分别由学生、教师、院系管理员在平台进行操作留痕。

2.教材准备:通知各年级学生准备好上课所需的教材(最新版本教材已在QQ群文件中发布),落实开课时间和地点等工作。平台上线后可在系统中直接查看教材信息,同步推送给学生。

3.入校要求:校本部学生入校参加线下面授,需进行身份识别验证,请通知学生携带身份证件做好入校准备,并服从校区的车辆管理要求。

任课教师安排

请各学院、教学点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的教学管理文件要求,安排符合任课要求的教师完成教学。

1.填报要求请各学院教学点将本学期开展教学的各年级各专业任课教师信息在平台已有教师的基础上进行完善,确保后续排课管理流程、答辩管理流程的顺利维护。各教学点如有新增备案外聘教师的,请做好备案申报、审核工作,并在教师管理模块提交(含外聘教师的任职资格、学历证书等材料),具体填报字段详见《教师信息导入模板》(附件3)。

2.其他要求:请各学院教学点高度重视任课教师信息维护,主讲教师填报须确保与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对应齐全(即每门课程均应落实任课教师)。填报内容与后续讲课金发放工作相关,请务必填报准确。

四、学籍注册管理

请各学院、教学点分别按照新生、老生的批次对学籍进行细致化排查,确保在籍生数据的同步性、准确性。

1.新生报到注册。根据《关于做好2024级成教新生报到工作的

通知》要求,督促学生提交入学资格复查材料(后续可由学生、教务员在平台中提交备存)。24级新生的学籍注册将参考学费交纳情况,未在我院规定的缴费时间段内(120-330日)在我校财务收费平台完成缴费的,学籍注册工作暂缓。

  2.老生学籍注册。结合老生在籍情况、实际缴费情况(缴费时间段与新生一致)对学籍数据做进一步筛查,及时在平台提交学籍异动审核材料,保证我院与各教学单位学籍数据的一致性,提高工作效率。

五、相关材料完成时间

1.教学进程表、课表请于35日前完成。

2.教师管理信息请于315日前完成。 

 

六、其他说明

23年省厅先后组织开展了教学实地督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检查过程严肃严格,24年上半年即将开展教学实地督查,校本部和教学点都将面临抽检。请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规范办学和质量办学,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要求,开足开齐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课程,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

附件1:《教学进程表导入模板》

附件2:《课表模板

附件3:《教师信息导入模板

附件1:教学进程表导入模版.xls附件2:课表模版.xlsx附件3:教师信息导入模板.xlsx


                                                   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