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骏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08浏览次数:10

1月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进行巡学旁听。

徐骏对此次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会精心组织、程序严谨、成效明显、紧扣“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这一主题。他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加快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教育作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不断开拓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立足南通实际,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打造与新阶段相适应的继续教育新格局。三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教融合”协同创新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掘继续教育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坚持规范与特色并重,努力打造一批口碑好、实力强的学历教育品牌专业和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增强“通大继续教育”品牌影响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志勇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要通过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把握发展机遇,拓展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明确职责使命,助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数字赋能,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效能。以有为方可有位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共同开创南通大学继续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海军、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陈媛、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张红娟分别做交流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