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8浏览次数:358

12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骏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向各学院、教学点、助学点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战线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主动承担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积极探索疫情期间的教学方式、考试方式和培训形式改革,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为进一步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就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徐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准确定位继续教育发展方向,做到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及时做出规划回应,努力推动落地实施;二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构建发展联盟,推动继续教育融合发展;三要坚持内涵与规范并重,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等,不断提高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充分调动办学积极性,在规范办学环节中强化品牌意识,在挖掘学院潜力中凝练特色优势,不断增强继续教育发展内生动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志勇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争先谱新篇 全面推进我校继续教育特色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近两年我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就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卢志勇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拓展服务地方能力;二是对接国家战略,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为行动方向,助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三是数字化赋能,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效能,稳步提升办学能力;四是夯实专业基础,调整专业设置,优化课程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筑牢规范意识,落实办学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教学点管理;六是积极拓展自考生源,提高助学质量和课程考试通过率,提升助学服务能力;七是挖掘培训特色品牌,培育特色项目,发掘培训名师,实现转型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海军宣读《2021-2022年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江苏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主任周海青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艺术学院教师顾慧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张华对近两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布的继续教育相关文件政策、专项督导(实地督查)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等重点事项进行解读。各自学考试助学点围绕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坚主持会议。各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各合作教学点、助学点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继续教育教学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