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自考生宿舍走访、课堂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自考学风建设及学生养成教育,更好发挥管理育人作用,确保新学期自考教学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推进,2月26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卢志勇院长、顾坚副院长深入自考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了解学子在校生活情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各办学学院自考学生辅导员、校自考办人员参加检查。

走访过程中,卢志勇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希望同学养成良好习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寝室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宿舍的健康环境。提醒大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既要注意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也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此次宿舍走访和教学巡查活动,不仅让自考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也为各办学学院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改进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新学期第一天,各办学学院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要求,组织了新学期自考生入学教育,开展了宿舍自查和部分宿舍突击检查,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摸排整改,以全新的姿态与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校自考办人员深入学生课堂,开展巡课和听课活动,同时落实各学院严格考勤和教学督查,巡查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秩序、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情况,确保了期初自考教学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