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及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1浏览次数:1096

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及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佺认真听取了继续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继续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在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的背景下规范办学、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二十大报告关于继续教育发展的新部署,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优势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认真研究落实举措。二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系统推进,研究地方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办学合作空间,营造良好继续教育氛围;坚持质量为本,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同发展;坚持落实见效,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落地成效,不断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特色,深化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在贯彻落实国家、省级、学校要求的同时,加强我校继续教育特色研究,形成继续教育新发展思路,发现新增长点,拓展特色化、专业化培训项目,积极打造品牌高地,实现规模与效益双提升。四是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时间和机遇,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格局及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张华主持,会议评议了2023年我校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审议了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及各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