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江苏省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绩效工作评估

发布日期:2022-11-14浏览次数:854

11月10日,江苏省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绩效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叶春生一行来校开展评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评估工作汇报会并致辞。

杨宇民对专家组来我校指导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绩效工作评估,不仅是对我校承担退役军人学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督查机制来促进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提高退役军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继续教育长效内涵式发展。他希望专家组为我校继续教育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为期一天的考察中,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自评汇报会、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和综合评审等多种形式,实地考察了我校办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对我校承训项目(学历继续教育)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评估。

反馈会上,叶春生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做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承担退役军人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我校组织领导有力,高度重视,职责明确,办学行为规范,教学效果良好;我校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针对退役军人制订和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教学标准评价体系,工作部署周密有效,制度完善,档案管理规范;我校统筹利用教学与后勤保障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教学检查常态化机制,学员满意度高。他希望我校将继续教育品牌特色转化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有力支撑,为江苏省退役军人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作评估自评报告,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助力退役军人“转好身”“立好业”,增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和创新能力;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立足长远,深刻领悟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学历继续教育的公益服务功能,广泛宣传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政策,按照专家组建议和要求制订细致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建设具有南通大学特色的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继续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评估汇报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