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浏览次数:1909

7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就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外教学点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教学点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各教学点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各教学点进一步规范做好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及教学管理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的要求,落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的新规定、新要求。二是管理措施到位,严格执行南通大学成人教育招生和教学管理各项规定。把好聘任教师关、选用教材关、面授课时关、招生宣传关,促进继续教育规范办学和提质创优,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经费投入到位,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公益服务,规范办学,深化教改,提质创优”的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明确学历继续教育的公益性,发挥学历继续教育的公益服务职能。四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突发的应急预案,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学任务。

张华传达了2022年全省高校继续教育管理者培训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并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文件的重点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我校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及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

参会各教学点相关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各教学点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将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继续教育办学氛围。

我校全体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