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陈树礼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0浏览次数:823

6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一级调研员陈树礼一行来校调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接待了来宾。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陈树礼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南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南通大学依托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主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号召,积极开展企业一线职工技能培训,助推产教学研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的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和保障服务,不断提高企业技能人才培训质量,不辜负省总工会对南通大学的信任与期望。

陈树礼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服务地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产教融合是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作为培养产业工人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阵地,对完善企业工人知识技能体系,提升实际操作经验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参与带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缓解当前企业招工难、大学生就业难尤为重要。他希望南通大学发挥学校优势,持续致力于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省内高校共同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介绍了我校学历继续教育面向艰苦行业和校企合作招生改革项目、盐城市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区职工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并对今后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提出建议。他表示,我校将结合企业需求,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产教融合,大力实施行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多元办学格局,细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式,为提升地方企业职工技能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发展情况。培训项目任课教师张瑞萍、高晓红、毛庆辉、张福豹就教学感受、经验体会、前景展望进行了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