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菊平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3浏览次数:764

5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进行巡学旁听。

顾菊平认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又能结合实际,学习成效显著。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是新时代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做好学习传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采用多种学习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继续教育思政课程改革,开足开齐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守住廉洁底线强化使命和担当,规范办学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培养人才和服务地方的双重职能,扎根南通大地,服务江苏发展,促进产教融合。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全面系统学习。改进学习形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心尽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成果转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深刻认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上级部门的新规定、新要求,做到守正创新,激发继续教育事业焕发新活力。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学院副院长朱成祥,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媛、纪检委员施志坚就主题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邵小芳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