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海安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28浏览次数:870

2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率队赴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海安中等专业学校考察调研,就双方合作办学和疫情常态化下教学安排等事宜进行交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培根等出席调研活动。

张华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办学历史及发展近况,对海安中等专业学校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管理人员的配置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有效施策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能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今后函授站点建设,张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的新要求,落实江苏省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点管理办法的新规定、新要求。二是管理措施到位,严格执行我校成人教育招生和教学管理各项规定。把好聘任教师关、选用教材关、面授课时关、招生宣传关。三是经费投入到位,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贯彻落实“公益服务,规范办学,深化教改,提质创优”的十六字方针,合理预算经费,发挥学历继续教育的公益服务职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四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安排。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突发的应急预案,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学任务。

徐培根介绍了海安中等专业学校的总体概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管理措施以及前景规划。他希望,今后能够依托南通大学优质的师资及专业平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与南通大学在学历继续教育领域继续开展广泛的合作,深化合作内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海安中等专业学校由原海安县海陵职业中学、南通市广播电视大学海安分校、江苏省海安农业工程学校、海安教师进修学校(海安艺术学校)、江苏省双楼中等专业学校、海安市技工学校、海安市建筑工程学校先后合并而成,是我校在省教育厅正式备案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点,共有6个招生专业。

海安中等专业学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