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7浏览次数:761

7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

   张华领学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全院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创新学习的方式和载体,把理论学习研讨与红色革命基地现场学习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副院长朱成祥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共产党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五个方面详细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红娟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华还传达了浦玉忠书记在7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施志坚以《南通大革命与土地革命史简况》为题为党员同志上了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