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顾菊平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7浏览次数:839

5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专题学习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朱成祥副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以《在沉重的白色恐怖背景下,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顽强存在并迅猛发展》为题,从当时的政治形势、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指引、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工农红军的英勇奋战、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红色政权的不断发展壮大的可能性与必然性,深刻感悟毛泽东思想的可贵与伟大。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与项目拓展科科长张海军、教务行政科施亚贤、第一党支部书记符周利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

顾菊平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又能结合实际,学习成效显著,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党史学习会。对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而知之。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厚重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知党爱党的重要基础。二是坚持思而知之。学党史应常问常思,边思边学,在拉直一个个问号中探寻认识的深度。三是坚持悟而知之。党员同志要善于在学史中悟“道”。透过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真切体悟人民群众对党的爱戴、拥护和追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坚持以行践之。党员干部既是百年党史辉煌成就的见证者,更是下一个百年历史辉煌的创造者、实践者、奉献者。要坚持学与做同步,把通过学习教育所得到的收获应用到工作之中,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8050计划”目标、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紧密结合起来,在不断奋斗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邵小芳出席会议并对学院党史学习进行了点评。她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此次党史学习会既有学院领导领学,又有普通党员分享体会;既有书面教材的学习,又有媒体视频的展演;既有深入浅出的讲解,又有内容丰富的ppt展示。学习会组织到位、具有学院特色、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