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省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796

5月6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盐城召开。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坚作为高校代表应邀做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江苏纺织行业实际,提出2021年“产改”试点方案,为做大做强江苏高端纺织业提供产业工人队伍人才支撑。

交流会上,张瑜介绍了我校纺织相关专业的办学特色以及开展纺织行业企业员工业务培训的经验做法。顾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以及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产教融合”办学实践。

近两年来,省总工会委托我校对盐城临海高纺区产业工人进行纺织印染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学院进行专题研究,并到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优秀师资送教上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获得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校将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产教融合,结合企业需求,大力实施纺织行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全省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徐州天虹时代纺织有限公司、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虹集团、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