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资助的纺织印染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在我校签约

发布日期:2020-06-23浏览次数:614

623日,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盐城射阳县总工会纺织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省财贸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出席签字仪式。省财贸轻纺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树礼主持签约仪式。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出席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总工会、省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南通市总工会、盐城市总工会、射阳县总工会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顾菊平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她表示,将发挥南通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把教学、管理、服务尽可能做好做细,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不辜负省总工会领导对南通大学的信任与期望。

井良强代表省总工会祝贺项目成功签约。他说,南通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进入新时代,南通大学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坚持开门办学,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井良强感谢南通大学主动参与工会系统为纺织行业培养培训人才项目。他希望省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主动协调作用,发挥院校优势,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相信,依托南通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纺织学科优势,有园区企业对培训的渴望,有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培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省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了盐城市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区职工技能培训项目。今年,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再度携手我们南通大学,拿出专项经费20万元,委托我校对临海高纺区产业工人进行纺织印染职业技能培训,产教研融合再续佳话。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进行了专门研究,纺织服装学院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开设了13个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纺织品练漂、纺织品染色、染整新技术、企业职工管理、印染污水处理、纺织印染安全等方面,纺织服装学院安排了授课经验丰富的老师,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培训。

射阳县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介绍纺织行业的发展及校企合作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卫斌介绍了学院推进纺织行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效与打算,并代表学校与射阳县总工会副主席唐正山签约。

南通市总工会、盐城市总工会、南通市教育工会、射阳县总工会、盐城市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张卫斌/  刘佳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