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委托我校培训纺织技能人才

发布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642

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产教融合。5月15日,江苏省总工会、南通大学在盐城市射阳县召开纺织技能人才培训协调座谈会,就射阳县临海高纺区纺织技能人才培训方案展开进一步磋商。

会上,省教育科技工会二级调研员孙焱表示要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使培训作出成效,做出品牌,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展示高校形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卫斌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射阳临海高纺区纺织技能人才培训方案。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徐勋倩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特色和师资力量。

去年,江苏省总工会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委托我校承办了盐城市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区职工技能培训项目,企业反馈效果良好。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今年,省总工会教育科技工会、财贸轻纺工会拟划拨20万专项经费,继续委托我校对射阳临海高纺区产业工人进行纺织印染职业技能培训。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协商,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根据园区企业需求,拟开设13个专题培训,内容涉及纺织品练漂、纺织品染色、染整新技术、企业职工管理、印染污水处理、纺织印染安全等方面,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培训,力争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近年来,我校社会培训工作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培训对象涵盖了中小学教师、党政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等方方面面,满足了社会不同需求,形成了以社会服务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为宗旨,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以质量评估为手段,以办学效益谋发展的南通大学培训品牌特色。

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树礼主持座谈会。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盐城市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教育工会、射阳县人大、射阳县总工会、射阳临海高纺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张卫斌)

江苏省总工会与我校在盐城市射阳县召开纺织技能人才培训协调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