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浏览次数:893

1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专程前往南通市崇川区虹桥南村凯健绘画工作室,看望慰问我校2018级自考生刘凯健。

在凯健绘画室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关切地询问了刘凯健的生活起居情况,了解了他的身体与学习状况。坐在轮椅上的刘凯健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励志故事,大家深受感动,被他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得知他仅剩一门功课的考试就可以完成自考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时,大家纷纷为凯健点赞。

12岁时刘凯健因触电失去了双臂和左腿,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凭借超人的毅力、艰难地用完好的右腿右脚学习生活本领。他学会了用脚趾刷牙、写字、上网、发短信微信,更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绘画天赋,他用脚趾画起了画。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数倍于常人的努力后,他读完初中、高中并参加高考,于20189月成为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的全日制自考生,并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顾菊平副校长勉励凯健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顽强拼搏,用自己精湛的艺术技艺书写别样的艺术人生。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引领党员在奉献爱心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爱心传递活动,为社会文明和谐贡献力量。

(符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