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学历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要求与规范

发布日期:2019-03-23浏览次数:5936

南通大学学历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要求与规范

每一门网络课程必须提供课程介绍、导学材料、教师介绍、学习方法、教学大纲、授课录像、作业习题、实验指导(有实验要求的课程需要提供)、考核办法、参考教材、拓展材料等。体现学、测、评等教学环节。

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介绍:要求对本课程做一个不少于200字的介绍,讲明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特点,学习方式等基本信息。

2、教师介绍:要求对本课程主讲教师做一个不少于200字的介绍,讲明教师的基本简历、获得的职业荣誉、头衔、职称、研究方向、研究特色、教学成果、教学特色等。
3、学习方法:要求对本课程做一个不少于200字的学习方法介绍,讲明本课程学习要求、学习难点、学习特点,并对如何学习本课程给出指导性意见。50个在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解答。

4、指定教材:要求有配套的网络电子教材或者指定教材书目,包括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日期等内容。

5、教学大纲:按章、节、知识点三层结构提供教学章节及其学时分配,并指明各章的学习重点、难点,用☆符号红色字体说明课程的重点,用△符号蓝色字体说明课程的难点。并针对各知识要点,明确教学要求。

6、授课录像:主讲教师须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录像,主要对重点、难点或重要的案例进行讲解(录制音视频课件,视频讲解25分钟/课)。录课同时配PPT课件,内容必须列出教学的重点、难点,知识点和章节小结等。

7、习题:习题分为随堂练习、作业习题。

l随堂练习:必须不多于2课时或知识点有5个在线自测题并附答案评解。

l作业习题:课程总的作业量按2次布置。

8、实验指导:对于有实验要求的课程,应该以教学大纲规定的实验为基础,为每一个实验配套相应的实验指导。

9、案例:要求提供案例分析的评述;

10、复习提纲:要求说明本课程的考核办法、考试题型、复习知识点。

11、模拟试题:提供2套模拟期末考试试卷、相应的标准答案与评分办法。

12、参考文献与拓展材料

参考资料:课程相关的文字资源(学术期刊、网站等)。

学术动态:课程相关领域的发展及学术会议。

以章为单位配套相应的参考文献目录以及相关网站,每章应该配套不少于5篇文章的目录或者相关的网站。整门课程提供不少于5本参考书籍。